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粮食烘干机破碎率高的原因

发布时间:2021-09-17    发布人:力同机械

 破碎率是影响谷物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,粮食烘干机干燥后产生破碎玉米的因素很多。

(1)玉米品种:在相同的干燥条件或相同的干燥设备和工艺条件下,粉状玉米的破碎率显著高于胶体玉米。

热风温度过高,特别是在160℃以上,破碎率明显提高,多级下游干燥机的热风温度应控制在150℃以下,这对减少破碎,保证粮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。
(3)干燥不均匀。部分玉米沉淀过快或含水率为12%,破碎率也会增加,主要原因是热风温度不稳定,同一截面温差大,使烘干机一侧温度正常,而另一侧温度过高,特别是热风温度为180210℃时,玉米会因降水过快或降水时间过长而开裂破碎。51c1fc18c8e207cd5247d02946de3f9.jpg

粮食烘干机局部结构不合理,造成干燥死角的一部分,存在干燥死角,颗粒流动缓慢,停留在机器内很长一段时间。谷物的这一部分很容易造成"太干"甚至脆。经过机械提升、运输、运输等过程,容易断裂。此外,它靠近热风道很长一段时间或停留在角盒表面很短时间,这会使玉米表面烫伤、变色,甚至烧焦糊脆,使玉米破碎。
(5)提升机的结构和结构不合理。主要研究结果如下:(1)干粮带速大于20m/s,尤其是破碎率在2m/s后明显增加。5/(2)输送机的尾轮是实心轮或非鼠笼式轮式结构,造成严重的挤压和破碎。(3)头轮的直径太小,桶的深度太大,而止回挡板会产生一小部分的粮食回流,造成冲击和破碎。(4)在提升管中没有缓冲器,在干燥的粮仓中也没有缓冲装置。提升管越长,玉米流的重力加速度就越大,对玉米的冲击力越大,玉米颗粒就会破碎,导致玉米干燥并产生裂缝。"在试验和验收中发现,如果通过提升机进入干燥仓的玉米是一个空仓,经过撞击和摔跤后,仓库底部至少有一层玉米,破碎率为40%60%。因此,为了降低破碎率,带式输送的干粮速度为≤20m/s时,底轮应是具有防破碎结构的鼠笼轮,提升机的结构应合理设计,每条滑管应加一个缓冲器,烘干机更换后应将缓冲装置设置在干燥仓库内,提升机为带式输送机。一般破损率过高由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:
1、烘干机运输部分发生晃动磨损抨击直接损伤玉米。
2、所烘干的玉米含水量不均匀温度相差太大。
3、玉米干燥后处理不当。
4、烘干机温度控制过高。
5、玉米成熟度过高。
6、烘干时上料不均。
7、烘干机热风温度过高。
8、玉米烘干时干燥过度。
9、玉米进行烘干时表面就有破损。

最新资讯
联系我们

ind_47.jpg 公司名称:富裕达力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
ind_50.jpg 全国统一销售热线: 19138023775

ind_52.jpg 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西路飞龙路工业园

copyright @ 2019--2021 郑州富裕达(力同)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    营业执照信息公示     豫ICP备19008594号-1

首页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