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
水稻稻谷烘干机烘干碎稻比较多的原因

发布时间:2022-08-05    发布人:力同机械

    水稻稻谷烘干机烘干碎稻比较多的原因,使用水稻稻谷烘干机烘干水稻已经成为常态,现在各地用于烘干水稻的设备无论是塔式的还是滚筒式是都有不少,人们对设备的看法也是都不一样,不管怎么样水稻烘干机提高了人们储存水稻的速度,解决了许多在收割水稻时遇到的问题,使水稻的数量得到保障。但也有部分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,比如烘干水稻后发现碎稻较多,米碎掉的话就会降低水稻品质,在销售的时候也很难有一个好的价格,那么我们来分析下为什么烘干时出现碎米较多的原因。

    为什么烘干时会出现碎米呢,其实这跟烘干的工艺有很大关系,水稻稻谷烘干机的工艺就是模拟自然晾晒的原理,只不过把这个过程加快了,自然晾晒需要2~3天才能完成,但使用水稻稻谷烘干机后只需要2~3个小时就可以,但是当水稻在短时间内遭遇高温,水分快速大量流失的话,表面就会干裂,并且在水稻稻谷烘干机的扬料板作用下出现碎裂,所以造成碎米较多的情况,总结而言就是操作者没有把握好生产工艺,盲目使用造成。这只是原因之一,烘干机内部结构设计不合理也会造成碎米较多,扬料板是水稻稻谷烘干机的核心部分,它通过对水稻进行抄起扬料,使水稻与热气流的接触时间和频率增加,若扬料板设计的不合理,会使水稻在下落时直接摔碎,造成大面积出现碎米的现象。还有其他一些小问题也会导致碎米率提高,比如进口温度过高等等,这些都需要在生产时注意。
    当发现碎米较多的时候,我们首先要分析出原因并找到解决办法,及时调整设备运行参数,若不知道怎么解决的,可以联系力同机械水稻稻谷烘干机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,在停机的情况下通过视频指导操作,掌握后再开机生产。
 
水稻<a href=http://www.litongshebei.com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稻谷烘干机</a>
最新资讯
联系我们

ind_47.jpg 公司名称:富裕达力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
ind_50.jpg 全国统一销售热线: 19138023775

ind_52.jpg 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中原西路飞龙路工业园

copyright @ 2019--2021 郑州富裕达(力同)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    营业执照信息公示     豫ICP备19008594号-1

首页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